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团队

韧性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所

韧性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所

image.png

所长:苏毅,男,1980年9月,博士、注册城乡规划师、讲师。主要从事参数化设计、生态设计、城市设计的研究。出版专著2部:《自然形态的城市设计:基于数字技术的前瞻性方法》、《建筑室外环境舒适度的模拟评价与改善方法》,译著3部:《合生城市》、《30:70建筑平衡行为论》、《向哥本哈根学习》,发表期刊论文10余篇,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城乡规划优秀设计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2项

联系方式:suyi@bucea.edu.cn。地址:北京建筑大学(西城)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

部门简介:

研究所围绕大数据技术在韧性城市规划设计中的应用,致力于将大数据技术、孪生数字城市技术与生态可持续技术和参数化设计相结合。重点推动合生城市理论的研究和实际案例的开展,参与完成的科研课题或工程项目包括:长春水敏城市设计导则规划研究(国家级3等奖,吉林省1等奖)、天津市风貌导则研究(天津市3等奖)、四川林盘生态设计(国际竞赛1等奖)、住建部安徽村庄试点村规划(国家3等奖)、西安市海绵专项规划、传统农业谷坊生态沟、大厂半渗半补型人工生态湖、仰韶生态公园设计、航天生态营地等。

      研究所成员:


姓名
性别 职称 研究方向
边志杰

副教授/硕士 建筑
王思思 副教授/博士 海绵、生态
孙喆 副教授/博士 国土、生态
王晶 副教授/博士 交通、TOD
刘博 副教授/博士 建筑物理
李勤 副教授/博士 社区,更新
陈晓彤 副教授/博士 社区、儿童
张鹏远 初级/本科 建筑、参数化
甘振坤 讲师/博士 乡村,建筑
邓美然 中级/硕士 国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