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团队

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

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

image.png

所长:何强,男,1977年,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分析。发表SCI论文16篇,其它各类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河北省机器学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

联系方式:heqiang@bucea.edu.cn。地址:北京建筑大学(大兴)基础楼C558室。

部门简介:

研究所围绕数学建模理论与机器学习算法关键技术,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与运维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系统研究。重点研究应用于城市智能交通的目标检测模型、应用于智慧城市防疫的传染病传播模型、应用于环境污染物浓度预测的扩散模型、应用于心脑血管治疗的搏波传播数值模型。此外,也构建了若干计算机仿真的统计实验设计方法,以验证新模型有效性;开展热点经济问题建模研究,为相关行政和企业决策提供必要的经验支撑。

      研究所成员:


姓名
性别 职称 研究方向
张长伦

副教授/博士 深度学习
王恒友 副教授/博士 图像处理
张笑楠 教授/博士 生态模型
梁昔明 教授/博士 复杂系统
张艳 教授/博士 微分方程
白羽 副教授/博士 微分方程
牟唯嫣 副教授/博士 概率统计
徐志洁 副教授/博士 深度学习
刘志强 副教授/博士 应用统计
何凡 副教授/博士 数值计算
王利萍 副教授/博士 应用数学
王晓静 副教授/博士 微分方程
许传青 副教授/博士 生物数学
张蒙 副教授/博士 生物数学
郭松柏 讲师/博士 微分方程
赵丽 讲师/博士 概率统计
陈琳琳 讲师/博士 数据挖掘
王乔 讲师/博士 计算数学
何黎黎 讲师/博士 生物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