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智慧城市

您目前的位置:#channel.title

智慧校园安全监控大数据平台

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充分利用学校的建筑物等物理模型,结合物联网传感器采集的全生命周期的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将智慧校园的人、物、事件和水、电、气等所有要素数字化,在网络空间再造一个与之完全对应的“虚拟校园”,形成物理维度上的实体校园和信息维度上的数字校园同生共存、虚实交融的格局,从而实现智慧校园的全智能化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以多源异构大数据基础,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多源异构的大数据接入和融入智慧校园。多源异构大数据首先来源广泛,包含学校正常生产运行产生的各类数据,其次需要构建基于Hadoop+内存计算+Spark的技术体系,以支持PB级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海量异构数据的集成,最后需要提供在线数据查询/搜索,数据分析工具以支持事务处理型和在线分析查询类应用。

image.png

智慧校园综合监控平台

image.png

校园应急管理示例

image.png

学校车辆监控管理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