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发布

您目前的位置:#channel.title

创新实验室实习任务第一期

任务1:北京老城影像数据汇聚与分析

(创新实验室实习任务2021001)

任务简述:

1)通过网络公开资源爬取并整理北京老城(北京二环路以内)区域历史影像的原始数据(自最早的卫星影像图至今)。

2)根据影像数据精度的实际情况,研究识别城市空间的主要变化,主要包括建筑群级别的变化、重要街道、重点大体量建筑的变化。

成果提交内容:

1)历年历史影像图,需要达到网络公开资源能够查询到的最高精度。

2)能够识别任意两个年份之间城市空间主要变化的模型。

研究支持:

1)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软硬件;

2)合作研讨交流场地;

3)劳务津贴根据实际工作面议;

4)科研项目支持学术发表;

5)必要的教师指导;


任务2:北京住区数据汇聚与分析

(创新实验室实习任务2021002)

爬取并清洗北京中心城区的居住数据、POI数据、统计数据等公开数据,针对城市更新大数据评估方法、住区更新评价等问题开展分析研究。

任务简述:

1)在百度地图、链家、安居客等网站爬取并整理北京市中心城区的住区数据。

2)根据住区数据,研究评估住区品质的方法,并提出住区更新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

成果提交内容:

1)北京市中心城区居住小区数据(位置、边界、规模、房价、物业费、建筑信息等)。

2)评估住区建筑质量、住房条件、物业管理水平、周边公共服务水平等的模型。

研究支持:

1)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软硬件(如需);

2)合作研讨交流场地 (如需);

3)劳务津贴根据实际工作面议;

4)科研项目支持学术发表;

5)必要的教师指导;


创新实验室实习任务报名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简历发送至:zhouyimeng@bucea.edu.cn;

联系方式:010-68322380/139471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