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轮播图片

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举办内部交流研讨会

224日,科发院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举办成立后的第一次内部研讨会议,下属综合保障部、数据研发部、数据应用部以及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测绘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校产和网信中心12个研究所,共32人参与了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会现场

石炀老师对中心的发展目标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中心现状,介绍了中心立项项目、能力建设、对外拓展的基本情况。数据应用部刘飞、数据研发部胡璐锦、韧性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所苏毅、分布式储能安全大数据研究所马鸿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技术研究所谢贻东依次进行了研究所的情况汇报,其他各研究所所长也对本所的研究方向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对中心立项的11项研发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相似项目进行分组,通过项目重组实现项目内容的整合,集中力量打造核心竞争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智慧校园信息化研究所所长魏楚元在交流环节发言表示,疫情期间网信中心已经采集了大量的校园数据,可提供中心人员进行研究,助力大数据中心推进科研资源共享。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

最后,王坚主任表示大数据中心是学校和科发院为科研人员提供的一个平台,中心将持续推动特色大数据系统研制和数据资源汇集,希望各研究所能利用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力量,早出成果。

本次内部交流研讨会为中心各部门、研究所创造了充分交流的机会,为各研究团队打破壁垒、深度融合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大数据中心将持续对接各部门、研究所的需求,定期组织专题研讨,协助大数据中心各部门、研究所尽快推动科研进步和成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