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大数据中心老师带队“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展示联合工作营”,探索红色基因的血脉传承

今年暑期大数据中心石炀和建筑学院教师带北京建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展示联合工作营走进北京市门头沟区的传统村落不同专业背景的16位学生深入斋堂镇底下村,充分发挥他们的所学特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走访调研,通过驻村勘察、制定专项设计策略、开展实地访谈等形式,结合底下村的“前世今生”,从村民的实际需求、村庄的经济发展、村庄品质提升、历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出发,底下村红色历史文化展示厅进行创意改造,提高展示质量和品质。

北京建筑大学“红动底下”乡村振兴红色文化

展示联合工作营全体线下成员

本次实践依托门头沟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规划项目,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建,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地联合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门头沟样板”,旨在充分挖掘底下村的红色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石炀老师带队在底下村红色文化展室实地走访

石炀老师感言,门头沟区古朴的传统村落中,积淀着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在这里开展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展示暑期工作营,是融合思政教育、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的生活课堂,相信这次暑期工作营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和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