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大数据中心研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土建结构安全运维信息化大数据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12月,大数据中心的城市轨道交通土建结构安全运维信息化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大数据中心与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承担,于今年5月正式接入地铁大兴机场线和19号线,试运行6个月后正式通过验收。

城市轨道交通土建结构安全运维信息化大数据平台由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运维平台、城市轨道土建典型设施状态因子规范化管理与分析系统、城市轨道土建结构安全运维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三部分构成。研发团队统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技术,建立了基于云架构的轨道安全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感知并处置各类故障。

城市轨道交通土建结构安全运维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以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运营监测技术标准为基础,结合其他轨道交通设施养护标准对隧道、桥梁、轨道、路基制定相应的状态评价体系。根据隧道、桥梁、轨道、路基发生病害的情况对地铁安全运营影响程度构建状态评价体系。